快速导航栏

中药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针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长沙医学院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18:30   7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了促进当代医学生树立用中医、爱中医的传统文化自信,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科学精神,由长沙医学院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于三月下旬举行。3月26日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校内赛场在中医楼顺利进行。


为庆祝反对“取消旧医药及全盘否定中医中药”的胜利,我国医学界人士特将3月17日定为“中国国医节”,并希望中医药能在中国乃至世界发扬光大,造福人类。为了促进当代医学生树立用中医、爱中医的传统文化自信,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科学精神,由长沙医学院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于三月下旬举行。3月26日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校内赛场在中医楼顺利进行。

 

 

(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初赛校内赛场)

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中医临床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中医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此次比赛以个人参赛的方式,共一百道单选题,其中包括中医诊断学、西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和针灸学。赛前,考场老师宣讲考场纪律,为所有选手加油打气;比赛开始后,所有参赛选手认真作答,信心满满,努力将自己所学知识转化在笔头。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对所学知识和知识应用能力的检验方法之一。本次技能大赛初赛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原则,旨在提高学生的临床实操技能,为学生提供了技能比拼的舞台。通过本次大赛可以将我们所学知识加以复习消化,并检验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激发我校医学生对医学的热情,营造不断学习中西医技能、钻研中西医业务的良好氛围。在比赛中挑战自我,培养协作能力,并能在未来的临床工作中提高竞争力,将中西医技能传承并发扬光大。

医卫事业,想来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充满爱心的光荣事业。翻开中华民族的医学史,“医者仁心”“医道无私”的理念世代相传。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所以这就要求医学生们要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及临床实操能力。

/余佩伦、陈如烨

/朱琳瑄

                                                        (编辑/李婷

                                             (审核/李芳